辰秋

Reylo
AO3: Kimipedia

【Reylo】Palette_2_Ivory

BGM: 迂回步 




2.1


奥德兰的夏天日头很烈,就算是外向的Rey也选择呆在房子里,更不要说本来就习惯了阴暗的Kylo。她把那袋金币挂在网上买了个好价格,至少足够他们用到新年。


这些天他们相安无事。Kenobi家上一次更换东西大概是四五年前,在房子里找到的的电子产品还很合用。Kylo作为经常需要适应时代的吸血鬼,适应电子产品算是非常顺利,很快他就知道怎样在网络上搜索自己错过的事情。


关于家务,最后他们达成的协议是午餐和晚餐由Kylo负责,Rey做早饭,因为相对简单而Kylo不愿意早起——Rey对他居然早上醒着晚上睡觉表示吃惊,但是他就是像常人一样地作息。日常的采购归Rey做,其他的事情则是大概平均地分配了下。


Rey选了课后,线上教学系统里开放了预习的资料。在新生群里,她找到了高中的同学Rose和Poe,并且认识了新的同学。


她对学校的期待与日俱增,终于到了报道的时候。她兴奋了一整天,导致她晚上没有睡好。


早上七点,Rey醒来的时候还是迷茫的。她按照学校邮件里的casual formal的要求,穿了黑色的长裤和皮鞋。早晨的屋子里静悄悄地,她打着哈欠,煎鸡蛋,切火腿,加上生菜和蛋黄酱,加上昨天买的面包片,做成简单的三明治。


她找出来盘子,把它对半切开。


可能因为刀太锋利,或者是她没完全睡醒,她的手指被刀子划了一个口子。她终于清醒了。手指上的伤痛被放大,她龇牙咧嘴地在客厅里找创口贴。


“我建议你小心一点。”


她突然感觉到冰冷的气息。Kylo无声地出现在Rey面前,她因为震惊而后退了半步,来不及有任何反应。


他的目光好像被流着血的伤口吸引了,眼瞳里的幽黄色越发亮眼,像是燃烧着的火焰。Kylo小心翼翼地捧起她在流血的手,他的獠牙不受控制地变长,但左眼下的皮肤抽动着,像是在挣扎着什么。


他伸出舌头,最终还是忍不住血腥气的诱惑,轻轻舔了一下。


数百年的克制,让第一滴活人的鲜血显得那样甘甜。他无法控制地用舌头反复舔舐那道伤口,甜腥的血液,柔腻的被划开的肌肉。黑暗的种子并没有因为缺乏养分而彻底死亡,一旦接触到鲜血,瞬间就能突破皮肤生长出来,再次将他笼罩在阴影中。


Rey的手指被他含在嘴里,他的口腔也是冰冷的,指节被他尖利的牙齿轻轻咬着,被舌苔上凉凉的液体裹挟着。她并不觉得恐惧,这种古怪的感觉,她后来把它归结于吸血鬼的诱惑。


直到Kylo的舌头把伤口撕扯得稍微大了一点,微微的痛楚才让她反应过来。


“你伤到我的手指了。”她说。


火焰突然从他的眼里熄灭了。他好像反应过来什么而显得非常惊慌,浑身失了力气一般坐在地上。Rey下意识地托着他,也被带着跪坐在地上。


他垂着头,低声说:“不要动。给我一点时间。”


Rey轻轻摩擦着手里的围裙,让手指上的液体被布料吸收走。


Kylo沉重地喘息着,气流在Rey耳边拂动。他的喉咙里发出吞咽的声音,过了很久才慢慢平静下来。他撑起自己,避着她的视线站起来,然后一阵风一样,从一楼消失了。


Rey疑惑地撑起身子。她走到楼梯下喊:“Kylo?”


没有人回应她。


时间快不及了,她只好又喊了一声:“我去学校了!”




2.2


奥德兰大学这天非常热闹,到处悬挂着饰以蝶形纹饰的蓝色旗帜,上面写着欢迎新生的标语。Rey在教务处门口找到了正等着她的Rose,她穿着一条黑色的连衣裙,发现了Rey后快乐地跟她打招呼。


“一个夏天没见了,你过得好吗?”


“还挺好的。”Rey思考着。她先是在书店里打了几个月的工,然后收到了一笔遗产,还有不得不担起的责任。


她们在办理手续的队伍里缓慢移动着,聊了很多琐事。Rose突然想起来了什么,问她:“你看到新生舞会的通知了吗?”


“舞会?”Rey摇摇头,“我一直不是很有兴趣。”


“拜托,你已经这样说了好几年了。”Rose善意地取笑她,“到了大学也应该体验一下新的事情了。我跟Poe讨论过了,我们猜到你不会主动参加,他愿意当你的舞伴。”


Rey觉得有些不好拒绝,她也觉得是时候参加一些社交活动,为了日后走入社会开始适应,但是还是有些犹豫。


“如果你担心裙子的事情,我可以借给你,那天来我家里,我和我姐姐来帮你化妆。”


“你找到舞伴了吗?”Rey问。


“当然。”Rose笑着说,“我在新生群里认识了Finn,他和Poe都是应用科学学院的。”她从手机里翻出来一张黑人男孩的照片,“这就是Finn。”


Rey点点头:“好的,那我参加。”


“中午学生会会发邮件,到时候报名就行了。”她们终于排到了窗口。教务处的职员看到她写着全额奖学金的证明,还出言鼓励了她两句。


接下来她们按照领取的timetable上的指示前往商学院。商学院在室内网球场布置了椅子,她和Rose在门口领取了院服、学士袍和一些宣传册之后,找了位置坐下,看了看时间才9点。


Rey犹豫了下,在通讯录里找到Kylo,发短信给他:“你吃了早饭吗?”


她一边跟Rose聊天,一边若无其事地等着。过了大概十分钟手机也没有再次亮起,她只好又编辑了条短信发过去:“不用太在意早上的事,吸血鬼的本性,我可以理解。”


到了9点半,学院的院长蒙·莫斯马出现在讲台上。她先邀请了各科目的教授进入会场,然后进行了简短的欢迎演讲。新生代表演讲是Rose的姐姐Paige,Rey和Rose在演讲结束后,给了她最热烈的掌声。后面的环节就是合照。商学院的院服是白色的Polo衫,她们把衣服直接穿在自己的衣服外面,然后套上学士袍。


Rey觉得这件镶着白边的黑色学士袍很有意思,让她有一种成长了的感觉。


拍完照后她们去到应用科学院的食堂找男生们。落座后,Poe给Rey介绍了Finn,提及舞会的事情,Poe说:“下午学生会有准备简单的华尔兹教程,一起去吗?”


“那再好不过。”Rey点头。Rose和Finn也表示要去熟悉一下对方,舞会时候跳舞会更加默契。等到中午,手机的邮件提示舞会报名的事情,四个人一起快速把报名链接填写完成了。


Rey看了一眼信息,Kylo还是没有回复。


下午的安排比较少,只有学院的破冰活动。学长学姐准备了一些小游戏,Rey简单认识了不少同学,大家都非常热情地互相交换联系方式,她还在游戏里得到了奖品,一本笔记本。


破冰活动大概在三点的时候结束,他们四个人在形体室里会合。教舞蹈的是舞蹈社的一对学长学姐。他们简单地示范后,用扬声器播放舞曲,要求他们自己练习。


Poe对她挑了挑眉毛,Rey笑着把手递给他。Poe只比她稍稍高一点,他伸出右手搭在她肩胛骨下方,Rey也把左手搭在他手臂上。


Poe说:“我们从第一步开始,你左脚往前一步。”说着他右脚往后退了一步,重心后移,Rey听从他的指导,跟着往前迈了一步。


“然后往右,再往后落下右脚,收回左脚站稳。”Rey保持着手跟他接触,身体按他说的照做了,Poe等她站稳了,然后再走了自己的舞步,站到她对面。


“好,现在往左,回到原位。会了吗?”


“会了,还挺简单的。”Rey咧嘴笑着说。


他们相视而笑。Rey和他认识得实在太久,一边跳一边有说不完的话聊,从中学时候她没参加的舞会一直说到专业的选择,到后面专注于聊天,完全在毫无感情地在走四方步,以至于观察着学生的学姐走过来,提醒他们要按照舞曲的节拍跳。


不到一个小时,学长宣布教程结束,让他们自己回去练习。Poe和Finn打算去找认识的同学打篮球,Rose约了她姐姐一起回家,Rey看了看时间,准备去一趟超市在回去。

(很担心自己的表达能力,so没跳过华尔兹有兴趣但因为我写的不行没看懂的话,可以康康这个简单粗暴的华尔兹教程




2.3


回到家的时候差不多是四点半。Rey打开门进屋,发现Kylo正穿着黑色的家居服,坐在桌前看电脑。这半个月,他对电子产品适应得非常快,只是打字还是慢吞吞地。


听到声音,他转过头看Rey。因为要拍入学照片,她穿着白色印着学院Logo的短袖和长裤,外面套着学士袍。他问:“学校有什么有趣的事吗?”


“有很多,比如我们学院的老师有跟我一样从贾库来的,学校的食堂还挺不错,学校的破冰活动我们玩了折手指游戏,我还赢了一个本子。”Rey把书包和采购回来的东西扔在茶几上。


“对了,还有新生舞会!下午和我的舞伴练习了一个小时华尔兹,不过还是不够熟练。”


Kylo的眉头不经意地皱了皱:“你以前没学过吗?”


“出于各种原因,没有。”她换了拖鞋,在房间里搭着空气的肩膀,笨拙地练习了几步。


“你想要练习的话,我可以帮你。”Kylo在电脑上找了一首舞曲外放。他站起身,走到她面前,对她伸出左手。


虽然脸上没什么表情,Rey把他的举动视作对早晨事件的道歉,她应邀握住他的左手。Kylo微微弯腰,右手隔着宽松的学士袍,搭在她左肩胛骨的下端。他实在太高大,整个把她笼在阴影里。


Rey的左手落在他右臂上,她挑了挑眉毛:“谢谢了。”


“华尔兹是最简单的舞步之一,对你来说没有什么难度,但你跳得不够熟练优雅,因为你在重心的移动上不够平缓,以及步伐还需要更轻盈一些。”


他用搭在她左肩的手牵引她移动,往后退了一步:“往前方、你的前方左脚迈一步,同时把重心也移动过去。”


Rey听话地跟随着他,“然后,右脚移到左脚边,不要落下,往右一小步,同时移动你的重心。”


“这些我都学会了。”拖鞋在地上留下踢踢踏踏的声音,他们一个穿着家居服,一个短袖T恤搭配着学士袍,想象这个滑稽的画面,Rey忍不住地笑。


“这只是复习,但是注意,虽然你现在没有穿着高跟鞋,你需要稍稍踮起脚尖,轻盈地,借着我的力量。”


“好的,但是拖鞋让它有点难。”Kylo说得太一本正经,Rey吃吃笑着,被他抿着嘴唇瞪了一眼,“那就把拖鞋脱掉。”他暂时停了下来,低头把拖鞋用脚拢在一边。


“好,好。”Rey把拖鞋随意踢开,示意他:“开始吧。”


“跟着节拍,踮着脚。”Kylo轻声说,“注意你的每一步,脚尖落下,然后跟着我移动。”


地板隔着袜子有点硌脚,但是很凉快。她听从他的话,紧紧跟着他的步伐。


跳了几个节拍后,Kylo说:“好了,现在不用拘泥于正方形的舞步,我带着你在客厅里跳,你跟着我就行。双脚并拢的时候稍稍提起身子,移动的时候可以压低一点。”


“好的。”


Kylo带着她,缓缓地绕着沙发移动,他们慢慢旋转着,意外地很有默契:“放松,你做得很好了,现在跟着惯性,随着你的心情跳。”


他微微勾着嘴角,Rey看着他,有点迷茫:“随我的心情?”


“是的,只要在节拍上。”他眼睛亮晶晶的,“跳舞是快乐的事情,太在意舞步的正确,就失去本意了。”


“快乐地。”她重复了一遍,迈出下一步,就踩在他脚上绊了一跤,Kylo放在她肩下的手带了她一下,免得她摔下去。


“自然一点。”他哭笑不得地说,“来,我们再来。”


Rey平复了一下,仰起头:“来吧。”


“你先跟着我的步伐。双人舞必然由一个人主导,等你熟练了可以由你掌控。”他耐心地,带着Rey重新进入状态。


有风从袍子下吹进来,他的手还是凉凉的。舞曲轻快舒缓,Rey看着旋转着的、起起伏伏的墙壁,感觉心情舒畅了起来。


Kylo注意到了:“我猜你现在找到了跳舞的乐趣?”


“确实。”Rey转过头看他。


她感觉到肩上一紧,Kylo把她稍稍提起来,Rey的下一步,轻轻落在小垫脚凳上。


“你在干什么?”Rey吓了一跳,Kylo悬浮在她面前,他终于笑了起来,露出尖尖的牙齿:“没事,接着跳。”


Rey皱了皱眉毛:“这还挺有意思的。”


“我早就想这么干。”Kylo在空中如履平地,继续带着她跳舞,让Rey每一步正好有落脚的地方。“第一次知道吸血鬼有飞行的能力的时候,我就想,他们跳舞的时候是不是一起在舞厅中飞?但是当亲眼看到的时候,他们还是在地板上跳,这太没劲了。”


他落脚在沙发椅背上,Rey跟着他停下,面对面站在上面,她觉得如果他们有家长,肯定要为这调皮的举动获得一顿痛骂。Kylo搂着她在空中转了半圈,后退了一步,两人的位置交换,再次短暂地停下。“虽然我不会飞,但是这样真的很有趣。”Rey大笑着说,“为什么那些吸血鬼不在空中飞着进行舞会?”


“因为大多数吸血鬼的魔力不足以让他们飞起来。而且他们沉浸于自己的欲望,往往不会思考这些。”Kylo带着她又转到茶几上,他微微低头,注意着避开桌上的东西,“举办舞会都是为了欺骗猎物。他们也不喜欢跳华尔兹,跳的是更激烈的没有章法的舞。”


走到了茶几另一头,Kylo搂着她的腰,让她稳稳落在地上。音乐声慢慢停了,Rey微微喘息着看着他,Kylo也垂目注视着她,眨动着眼睛。


Kylo松开了她的手,一边穿拖鞋一边说:“舞会,多么青春的词语!这栋楼里有我母亲收藏的连衣裙,我觉得找一条可以借你穿去舞会。”他转过身,往楼上走去。


Rey敢打赌,Kylo肯定是突然觉得不自在了。她找到自己的拖鞋,跟着他身后上楼:“真的可以吗?”


“当然可以,你只要小心一点不弄坏就行了。”他们走过台阶,Kylo突然停下,指着墙上的一幅油画说:“这就是我母亲。”


画中人优雅地笑着。她发髻高绾,棕色的圆眼直视着面前的Rey,穿着素雅的白色长裙,腰际佩着十字长剑,怀中还有一条小黑狗。


“Leia-Organa-Solo。”她轻声念出画上的名字。




2_FIN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 第二小篇卡了好久所以晚了两天,写蕾罗以外的剧情没啥激情但必须交代各种事情,而且大一入学的事情基本忘光了(´O`)

但是第一篇和第三篇写得真的快乐嘿嘿嘿,脑补了好多有的没的。话说有人听我放在前面的歌嘛,超喜欢《迂回步》的填词,“我不愿只在平静时光与你贪杯,最好千夫所指天崩地毁。我无法又无天,借一步相偎,只给你看我软肋”。

2. Rey的专业实际还没决定好呃,先写了我比较熟悉的商科,后面可能会因为剧情修改.......

3. 除了同年级的角色,其他人物名字我都是随便在星战人物里找的,不用在意。

4. 望阅读愉快!下次更新大概会晚一点但尽量保证周更,我去赶我的python作业了。为什么选课的时候我会想不开选编程给自己找不开心?枯了

评论(4)
热度(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辰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