辰秋

Reylo
AO3: Kimipedia

【Reylo】Melancholinnists|忧郁症患者

现代高中au的reylo。因为换了收养家庭与Ben变成邻居的Rey,和重读一年高中的Ben。

*全程Reyrey视角

*没有留学过所以肯定跟现实外国高中有出入dbq

*请务必搜索鏡音リンメランコリック搭配食用!是循环到这首歌时产生的脑洞

https://music.163.com/song?id=4887942

    それは無愛想な笑顔だったり

    那是 冷淡不亲切的笑容

    それは日曜日の日暮れだったり

    那是 星期天的日落時分

    それはテスト∞(ばっか)の期間だったり

    那是 大考小考 无止境的日子

    それはきみとゆう名の melancholinnist

    那是 患了名为“你”这种病的 忧郁的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1


这是Rey高中最后一年的第一天。她起晚了,踩着铃声进入教室,坐到Rose给她占的位置上。


当她回头与Finn和Poe打招呼时,一个熟悉的身影进入视线。


那是个有中长黑卷发和苍白面容,大体格的男生。是Ben。他像座小山一样坐在阶梯教室的最后一排,半垂着头,在书上写写画画。


她震惊地转回身,把书本和笔放在桌上。


Ben是大她一届的学长。认识他是因为九年级的时候Rey参加模联的活动,当时开了关于全球气候问题的会议。她和Poe运气很好地分到了重要国家R国,Ben是A国代表,席位就在她右手边。


他非常出色,她觉得可能Ben是继承了议员母亲的政治基因,他演讲总是很好,结合实时资料,提出非常有诱惑力的要点。中场休息的时候,他甚至非常积极地和发展中国家代表协商,为A国的提议拉到许多选票。他也找她和Poe商议过,但意识到这两只菜鸟本来就支持A国后,就兴致缺缺地走开了。


在一群还没成年的男女中,他穿西装最合体,他握着笔、撑着下巴的大手,他在讨论中显得专注认真的棕黑眼眸,他有低沉有力的声音。他是最耀眼的那个。


当然最后也是他的提案通过了。


她还记得颁奖式的最后他唱了几首歌。她在礼堂里托着下巴听,他唱的真的很好。


十年级时她退出了社团,只偶尔在学校里遇到过他一两次。


她居然记得这么多东西,Rey咬着笔想。她不知道应该已经毕业了的Ben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。


“他没有参加SAT。Armitage说是被他以前惹的黑帮在那天找上了,可怜的Ben。”她们并肩走在去下一节课路上,Rose说的是从她母亲的朋友,Hux家得到的消息。


“他怎么会跟黑帮有关系?”Rey问。她记起来Armitage是当时A国双代表的另一个。他有一头橘红头发,被有点独裁的Ben要求搜集资料,很少发言。


“好像是Organa议员被发现她的生父是前一任共和党领袖,所有在民主党派内受到了打压。”Rose说。“他们家受到了不少攻击,对Ben影响很大。他颓废了好一阵。”


“原来是这样。”Rey心事沉重地点了点头。



在发现Ben的家就在她新的收养家庭Solana家隔壁后,Rey越发对他在意起来。


Solana家有Finn和Jenna两个孩子。Jenna去了别国读书,心善的Solana夫妇征求她同意后,收养了与Finn本来就是朋友的Rey。


她跟Finn一起回家的时候,正好看到Ben骑着自行车进了隔壁后院。


“隔壁住的是Leia Organa议员和她赛车手丈夫Han Solo,还有他们的儿子Ben。不过我和他没怎么交流过。”Finn努了努嘴,“他有点冷淡,虽然我知道不是因为肤色,但让我觉得很难接近——我不是没努力过。我们家两年前搬过来的,那时他刚离开黑帮。好像几个月前他没参加SAT就是被黑帮又找上了。”


晚饭后,Rey隔着卧室窗户看着对面一楼。她发现他一个人在餐桌前,看起来很孤独。她打开手机查了查他父母的名字,Leia在另一个州演讲,Han在另一个国家参加比赛。


她觉得他有点可怜。Rey再抬头往对面看,发现Ben正抬头看着她。


她懵了一下,没来得及对他打招呼,Ben就又垂下头,接着吃晚饭。


她有什么资格可怜他呢。Rey默默地想。




2


很久以后她才想起来,那段时间她总是无意识地关注着Ben。他总是坐在教室后排,可能是因为不得不重读一年高中,他没有同行的朋友,每天他都是一个人上下课,吃饭,回家。她和Finn在回家的路上,Ben偶尔骑着自行车从他们身边呼啸而过。他父母回到家的时候,Solo家才会有显得有生机。Leia和Han同时回家的时候,有时会争吵,但是大部分时候还是很温馨的。虽然儿子显然有点冷淡,他们会进行一些交流,Rey觉得那挺温馨的。


在一个夜晚,Rey被巨大的关门声吵醒。她爬起来,躲在窗帘后面看,一辆银白色的车子开出小区,那是Han的。Ben一个人坐在一楼的沙发上,仰面躺着。


他无神地看着天花板了好久,最后用手臂挡住了眼睛。



第二天,他没有出现在教室里。Rey整天都心思不属,但是笔没有停下。


Rose看到的时候吃惊地问:“Rey,你今天笔记记得太仔细了吧。”


Rey看着被自己写得密密麻麻的本子。她几乎把老师说的每个单词都写上去了。“我只是,想试试新方法。”她翻看着自己的笔记,“这样确实详细但没有重点,我觉得我得做点标记。”


她让Finn先回去,自己在图书馆把笔记又标记了一遍重点。


等到按响Solo家的门铃,她才清醒一点。自己到底在做什么?她盯着自己的笔记本,脑子像一团浆糊。


沉重的脚步声越来越近,她费了好大力才让自己没有逃跑。


门开了。


Ben比她高了太多,她不得不仰头看他。他微微皱着眉头说:“我记得你,Rey。你来干什么?”


Rey磕磕巴巴地说:“我......我看你今天没有来上课,所以把我做的笔记借给你。”她把笔记递给他。


他穿着很随便,柔软的浅灰色毛衣,他的大手伸过来,自然地从她手上拿走了笔记本。Ben随意地翻了下,然后合上,对她说:“谢谢。我上过一遍这学期的课,所以翘一天也没什么影响。但是谢谢,我会好好看完,明天早上还给你。”


Ben抿着嘴,算是对她笑了笑,他深棕色的大眼睛里并没有笑意,Rey比较倾向于他还沉浸在家庭矛盾的打击,而不是因为见到她感到不悦。他站在门口没有挪动,Rey也意识到了这一点。她提了提书包带子,往后退了两步说:“那我就先回去了。”


他嗯了一声:“Bye。”然后拉上了房门。


Rey点了点头,转身回家。




3


Ben恢复了正常。Rey很高兴,她也回到了原来的生活——继续习惯性地观察他。他还是一个人坐在教室后面;他还是一个人在食堂吃饭,他好像点肉食比较多,Rey觉得是因为健身,Solo家有一个小型的健身房,在Solana家另一个方向;他还是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回家,会在放学后去图书馆写完作业再回家。慢慢走回去的她和Finn,会在离家几十米的地方,被快速骑着自行车的他超过。


到了十月底,历史课上老师布置了关于A国现代化历史的project。要求五人组成小组,写一篇8页以上的论文加上pre。下课后,Rey和Rose,Finn,Poe聚在一起。Poe说:“现在我们有四个人,还需要找一个。先去问下各自熟悉的人?”


Rey下意识地往教室后排看去。Ben还坐在那里,收拾着书本。


Rey转过头,听到Rose在说着几个不太耳熟的名字,她心不在焉地听着。


“你们组还缺人吗?”一个低沉的声音在头上响起。Rey觉得自己心跳停了一拍。他的热气笼罩在身后,她觉得自己身体都绷紧了。她回头告诉他:“我们现在有四个人。”


另外三个人吃惊地看向Ben,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冷淡的同学会来找他们。但他们对于团队的第五个人是谁觉得无所谓,Finn很自然地说:“好啊。等会一起吃午饭讨论下选题吗?我们四个平常都是一起吃饭。”


Ben点了点头,他的视线滑过Rey的脸。她连忙低下头收拾书包。


他们在长条餐桌旁围在一起。Ben在他们中间并不是很合群,他安静地听他们天马行空地提出想法,又互相否决。Rey想起来两年前时候,他像现在一样坐在她左边,那时候他发言很多,甚至有一个大国代表的模样。她忍不住问:“Ben,你有什么想法吗?”


这句话像是没经过思考,就从嘴里滑出去了。Ben看了她一眼,然后对整张餐桌上的人说:“我觉得Finn提的现代民族融合很有意义。我有原住民血统;Finn,黑人;Poe,拉丁美裔;Rose,亚裔;Rey,白人。我们可以调查自己的家庭经历再结合历史分析。这样的报告老师应该会喜欢。”


“实际上我是近十几年的英国移民。”Rey故意用浓厚的英式腔调说,“而我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去世了。”


“哦,我很抱歉知道这些。”Ben看向她说。


“我觉得这个主意不错,Rey可以采访白人同学来获取资料。”Poe很兴奋地说,Finn和Rose也点头表示同意。


Ben说:“那我们就先各自搜集一下家庭的资料?ddl定在周一怎么样,周末两天应该够了。”


Poe把老师po出的问卷打开,询问:“我现在把大家信息都填一下?这次Ben来当Leader怎么样,我觉得他对于政治问题很敏感,可能是家庭遗传的基因。”他对Ben眨了下眼睛。


Rey敏锐地感觉到旁边的人心情变差了,她意识到可能是他的家庭关系问题,连忙说:“我支持。”她扬起笑容看着他,对方的视线转到她脸上,他深邃的眼睛看向她,然后点了点头:“我很荣幸。”




4


事情就这样敲定下来。但是Rey不知道为什么,周日下午她会和Ben一起出现在Hux家。


昨晚Ben打电话时她正躺在床上刷油管,看到他的电话,她手一抖,接通了。


他低沉的声音就在他耳边响起,像是亲密的私语。但实际上他只是打了个招呼:”Hello,是Rey吗?“


“是的,是我。”Rey的声音因为埋在被子显得有点模糊,她连忙坐起来,双手握住手机:“有什么事情吗?”


“我是来问你收集资料的情况的。我不太熟悉你的朋友圈子,但是如果你熟悉的白人比较少的话......我可以带你去Hux家,你应该记得他吧,当时另一个A国代表。”


“我确实需要,谢谢。”Rey其实已经采访过两个同学了,但是多一位不是更好吗?她小心翼翼地问,“原来你记得我?”


“当然,你和Poe,非常让人印象深刻。”他的声音里有一点笑意,Rey也忍不住开玩笑:“我敢打赌,那肯定不是什么好印象,对吗?”对方鼻音浓重地嗯了一声,Rey不服气地说:“我和Poe的演讲能力这两年提高了很多!”


“哦,那我拭目以待。”电话那头的人说,“Rey,明天下午三点我来找你。晚安。”


“晚安。”她看了几秒手机里挂断的页面,躺回床上。



第二天,她在Rose的远程指导下搭配了衣服,还画了淡妆。见面的时候,Ben皱着眉毛打量她一遍,她不安地问:“我的打扮不得体吗?”


“不,不,真的很好看。但是去找Hux完全没必要,你知道的,”他比划了一下,“你在学校里从来不打扮,所以今天也没有必要。”


他把他的自行车推出来,跨坐上去:”坐上来吧。”


Rey有点不知所措,她觉得有点奇怪:“我以为我们会走着去。”她小心翼翼地侧坐在车后座上,抓着前座的椅子。


Ben没有说话,Rey也就看着自己毛线筒裙下的小腿,轻轻晃着,开始走神。


突然的颠簸让Rey吓得叫了一声,椅座从她手里脱出,她下意识地抓住了Ben的毛衣后摆。


“Sorry,刚才有个减速带。”Ben说,她能感受到手下身躯说话时的震动,“你最好继续抓好,后面还有。”


她听话地没有松开,能感受到隔着毛衣的温热体温和他肌骨的活动。她盯着自己抓住他衣服的手,看了一路。



按响门铃后,Armitage出现在门口。


对方明显对Ben的到来感到不悦。他眼神里都是嫌弃,但嘴上还是有礼貌地把他们请进家门。他们在书房坐下,Armitage只端来一杯茶放在Rey面前。Ben瞟了他一眼,没说话。


他拉开凳子坐在他俩对面,对Rey说:“很高兴再次见到你,Rey。现在可以问你准备好的问题了。”


Rey连忙打开笔记本,一条一条记录Armitage的回答。Ben全程就坐在旁边看着她写,她觉得心理压力很大。他可能感觉到了她的窘迫,把她手边的茶杯拿过去喝,移开视线。Armitage抽空瞪了他一眼。


Rey觉得有点好笑,这两个人还像两年前那样互相看不惯。她问完准备好的问题,跟Armitage道谢后,对方起身又给她倒了一杯茶。他好像想要说什么,被Ben打断:“我觉得还有一些需要问的。你再记一下。”他对Rey说。Armitage不满地看着,但是没有说什么。

“好,好的。”Rey把笔记本打开。

Ben问了三四个问题,Armitage肉眼可见地越来越不耐烦,Rey怀疑他马上要爆炸了——直到Ben问“你有没有因为发色被询问过血统”时,他终于怒了,他站起来对着Ben喊:“我怀疑你是在种族歧视,你会在报告里说你原住民血统带来的麻烦吗?”


Ben耸了耸肩:“没有人问过我,可能他们没看出来吧。”他凑过来看了看Rey的笔记,说:“我觉得资料足够了。”他看到Rey认同地点了点头后,说:“那我们走吧。”


Armitage平息下来,他说:“Rose说你傍晚会去找她,让你把我以前的笔记给她带过去。”她接过Armitage拿来的几本本子,说:“好的。”


“你不跟我一起回去?”Ben又皱着眉头问她。


“是的,上午Rose跟我说她买了几本有趣的书让我去她家看看。”Rey不知道他怎么又心情不太好的样子,只好照实说了,“她家就在一条街区外,我走过去就好。”


Armitage开口说:“Ben,你真该好好控制下脾气,女孩子会害怕的。”他幸灾乐祸地说,Ben用阴沉的眼神看着他,对方只是好整以暇地喝茶。


“我怎么会害怕Ben。”Rey急切地为他辩解,“我只是......”她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,她只好说:“他给了我很多帮助。”


Armitage挑了挑左眉。


Ben站起身说:“再见。”然后转身往外走,Rey跟Armitage道别后,跟在他后面出门。


“我会少生气的。”前面飘来低低的一句话,Rey差点以为是幻听。她连忙追上去,看着他说:“我真的不觉得害怕。我也不觉得你易怒,你只是有点内向,而人都有不同的性格。”


她十二万分真诚地说:“与你相处很开心。”


Ben微微垂头看着她。他脸上还是没什么表情,但Rey觉得他心情好了点,他对她点了点头,说:“那明天学校见了。”


Rey看着他骑上车,宽厚的背影消失在渐渐暗下来的街道上。




5


小组的pre非常成功,他们将其归功于Ben,因为他们四个平常擅长演讲,但会在选题和论点深度上输给别人。由此Ben很好地融入了他们的小团体,他开始上课坐在他们旁边——Rey的旁边比较多,也会一起吃午饭,甚至在Solana夫人的邀请下,五个人一起开了次小型派对。


Rey还是平常地那样生活,直到——某天夜里她突然从梦里醒来。


她下意识地看向对面。窗帘后的Solo家没有光亮。电子钟显示已经是凌晨四点多了。


梦里的低声喘息,意乱情迷时的情话和她口中发出的甜软哼声,按住自己腰背的滚烫的手,还有她现在还发热的身体......Rey把潮红的脸埋手中。


她脑子里乱糟糟的,她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总是对他格外在意了。她的心已经不属于自己了。



期中考试要到了,万圣节晚会也要到了,在考试结束那天下午。今年万圣节dress code是宇宙。


他们在午饭的时候讨论。


“所以,今年我们应该选择哪一部作品?”Rose先问。


“我们每年都是根据dress code选一本小说或者电影集体装扮,自己再选择人物。”Rey跟Ben解释。她意识到自己对Ben的感情后行动开始变得刻意,所以一边说一边低头对付盘子里的牛排。


偏偏他总是坐在她旁边。Rey也不知道为什么,她也想过Ben是不是对她有好感,但是那张脸上实在表情太少——并且她慢慢不像以前那样敢自然地看他。


“原来如此。”Ben回应她。“那如果装扮成同样的人物怎么办?”


Finn耸耸肩:“反正我们几个人很难重合。”他意指五个人外貌上的差别。”而且全校这么多人,总会有一样的。”


Rose搜索着“科幻”关键词,念着:“星际穿越,机器人总动员,V字仇杀队,阿凡达,银翼杀手......星球大战?星球大战怎么样?服装比较好买,而且人物也多。”


“我觉得可以。”Rey先表态。她和Rose对视一眼,“我们不如规定在前传三部曲中选择?这样我们各自的角色有联系,会比较有趣。”


三个男生都表示同意,Finn说:“那我肯定是Mace Windu了,我还挺喜欢他的紫色光剑。这可不是故意透露,我没别的选择也不会有人跟我抢。”


“你想扮谁都行。”Poe说,“虽然你戴浅色假发会很不合适,但你可以选择Jar Jar Binks, 或者在脸上涂一层白粉底装扮成阿米达拉女王。”


Finn耸耸肩。



连着一周的考试让Rey觉得头昏脑胀。最后一天考完后,她拿出来她准备好的衣服。是Pademe在EP2里,吉奥诺西斯那一套白色紧身服。选这套有很多考虑,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她比较适合健气的打扮,其他的华丽服装对她可能有点难。


她穿好衣服,整理好头发,底妆之后加深眉毛,再将眉骨、眼角和颧骨下打上修容,用唇线笔涂好口红。除了脸型外她觉得自己还有挺像的。Rey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看了很久,又拿来高光细细地上一遍。又思考了几十分钟,她下定决心,拿出剪刀把上衣的下摆剪掉,露出小腹。


这对平常穿着保守的Rey来说有点出格,但是她也没办法再把剪掉的衣服接回来。幸好自己平常一直在锻炼,腰上有漂亮的肌肉线条,其实,也挺适合自己的。


她叹息一声,披上披风,拿起道具枪,跟Finn一起回到学校。


果然学校里大部分都是赛博朋克风格打扮的同学,他们,尤其是穿着交领武士服的Finn显得好像弄错了dress code,也让他们很容易就找到了装扮成Ahsoka和Palpatine的Rose和Poe。


“你今天看起来非常漂亮,Rey。”Rose称赞她,“你的脸蛋,你的身材。你在发光。”


“谢谢你Rose,但是我想Ahsoka不是前传出现的人物。”Rey说。


“无所谓,反正跟你们几个的人物都有关系。”Rose喝了一口像血一样的火龙果汁,”这饮料真不好喝,我怀疑我明天会拉肚子。”


“你们看到Ben了吗?我觉得他可能是这里的某个Darth Vader。”Poe指着人群里四五个黑色盔甲的人,“我们看了一圈没有穿绝地武士衣服的人。我应该装扮成欧比旺而不是皇帝。”


是了,其实这是Rey选择扮成Padme的私心之一,虽然她觉得他会装扮成Anakin,她有点欣赏不来那个黑头盔。但是她不会承认这一点。


就算她决定要拿到主动权——要让他主动。


三个朋友去旁边改建成临时迪厅的教室看舞蹈社的舞蹈,桌子边随着活动开始变得清冷。Rey找老师要了南瓜灯的材料,坐在桌子角落。她用小刀打开小南瓜的上部分,然后用勺子慢条斯理地挖南瓜瓜瓤。


可以说是意料之中地,一个黑色的身影坐到她身边。因为带着皮手套,那双大手在处理南瓜的时候显得有点滑稽。


“你终于来了。”Rey看了他一眼,又专心自己的事情。


“.......”对方停了一下,继续手上的事情,有点突兀地说:“你今天很漂亮。”


他的声音从头盔里模糊地传出来,仿佛带着潮湿的热气。Rey没有抬头:“谢谢。”


他们安安静静地做着手上的事情,Rey不知道对方是否像自己这么煎熬。她已经快要失去耐心。


她试着搭话:“你为什么选Darth Vader?”


Ben从头盔缝里看了她一眼,他小声说:“有很多原因,比如我很喜欢他。”


“确实,他人气很高。”Rey放下手里的南瓜,看着他。


“还有比如我体型可以撑得起这套衣服。”Ben也停下来,Rey不知道他是不是跟自己一样,觉得什么要发生了。还是只是她一厢情愿。


“是的,你穿得很适合。”


“还有我的头发不适合装扮成Anakin,包括我也没有他那么好看。”


“哦不,你怎么会这么想。你也很......好看。”Rey打断他,但是说着说着声音越来越小。


他们四目相接,他说:“还有我知道你会穿这一身。”他示意她身上的衣服。“我猜到你会选择这唯一一对前传的,lovers。”他说话断断续续地,似乎也很难说出口,“我能注意到.......而且我从Finn那里套了话知道你要穿这一套。”


“他没有告诉你吉奥诺西斯之战时,Anakin穿的是什么吗。”他们很有默契地靠近,当Rey抬起手的时候,Ben顺从地低下头,让她把那个黑头盔取下来。他柔顺的头发从她的指缝间穿过。


他们靠得很近,Rey能清楚地看到他湿润的深棕色眼睛,有一些小痣的细腻肌肤,还有挺拔的眉骨和鼻子,近的几乎要与她的鼻尖相触。他深深地注视着她,温暖的呼吸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染红了他的脸颊,也让她觉得脸上滚烫。


“你说,你能注意到什么?”Rey轻声问。


“我能注意到,你也在注意我,对吗?我觉得我们对互相有感觉。”他低声问,“但是为什么你最近有意在避开我?”


Rey能从他的声音里感觉到他有点紧张,也有些胜券在握,跟她一样;还有一丝委屈,这是她没有的情绪。


她抬起手,捧着他的脸:“你是对的,因为我的心在你那里。这让我有些羞涩。”


他微微笑了:“我也是。我的心也在你那里。”


Ben温热的手搭在她后腰上,Rey闭上眼睛,感受他们的第一个吻。





FIN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他的碎碎念:

1. Melancholinnists是复数当然因为是双向暗恋啦(虽然这是个生造词)

2. 可能会有后续,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YourPedia,因为メランコリック这首歌7年后有了后续曲キミペディア(kimipedia/你的百科)讲恋爱后的甜蜜,而且差不多独居的Ben和相对自由的Rey在一起后不干点什么岂不是很亏......但现在一点灵感都没有所以无法保证(´;︵;`)

3. 对歌有兴趣的话欢迎去av59809104看我老婆铃酱这首歌的全息演唱会舞台!超级元气活泼可爱甜美!

4. 帕德梅有个非常优秀的仿妆+cos服制作教程在av15198080,但是感觉需要眉骨优越才能弄得像,反正有时间要试试√

5. 立个Flag,下一篇会在白情发出来,是已经写得七七八八的魔女集会au(就是之前说的打算情人节交党费的那篇)

评论(8)
热度(6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辰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